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上海承認管理疏漏致疫情擴散 中小學改上網課

圖為10日,上海博物館臨時閉館。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海疫情防控再加碼,全市中小學 12 日起全部調整為線上教學,幼兒園禁止入園。官方坦承,這次疫情是因為作為隔離防疫旅館的華亭賓館管理疏漏,引發本土感染並導致傳播。

上海官方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今天通報近期本土確診病例的溯源結果,指松江、嘉定、閔行、黃浦、徐匯、寶山、浦東新區等區疫情均存在明確的流行病學關聯,病毒基因測序顯示高度同源,感染來源聚焦於:境外移入病例攜帶的病毒污染環境,由於「管理疏漏」引發本土感染並導致傳播。

有民眾留言詢問「什麼地方的管理疏漏」,官方回應「據了解,是中風險地區漕溪北路 1200 號(華亭賓館)」。不過,官方沒有證實此賓館是否如網傳被用作隔離香港入境者的酒店。

經濟觀察網報導,上海這一輪疫情始於3月1日,其後逐漸蔓延。截至 10 日,上海有 34 例本土確診病例在院治療,尚在醫學觀察中的無症狀感染者 548 例。

從6日至 10 日,居住在華亭賓館的本土確診病例和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合計超過 10 名。

網傳消息稱,有入境人員隔離在華亭賓館,而華亭賓館的內部通風系統全建築一個通風道,無症狀感染者透過通風道傳播了病毒。

報導說,今年2月9日,華亭賓館發布「歇業公告」,宣布於2月 16 日正式歇業,並展開裝修改造計劃。而裝修剛剛啓動一天,華亭賓館即被徵用為隔離酒店。

為避免疫情擴散,上海教育局今天還發布了停課通知:3月 12 日起,全市中小學全部調整為線上教學,幼兒園、托兒所停止幼兒入園,各類培訓機構和托育機構不得開展線下培訓和托育服務。後續安排將視疫情情況變化。

上海出現確診病例的行政區,目前也關閉了公園、文旅場館等公共場所或機構,餐廳禁止內用。

當前周邊城市也對上海祭出封禁或隔離。浙江杭州8日公告,有上海旅居史的人進入杭州要「3+ 11 」天的隔離和健康監測;江蘇省昆山市鄰近上海的經濟開發區已在 10 日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