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通膨壓垮學校營養午餐 立委籲速提專法解困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表示,外界擔心通膨壓垮學校營養午餐,也凸顯營養午餐的制度性問題,呼籲行政機關應盡速提出相關專法,解決學校端的人力困境、推動食材足跡透明化、強化監督機制等。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左4)11日表示,外界擔心通膨壓垮學校營養午餐,也凸顯營養午餐的制度性問題,呼籲行政機關應盡速提出相關專法解困境。圖片來源:中央社

 

王婉諭今天與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黃嘉琳、全國餐盒食品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等人,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出上述主張。

陳明信認為,營養午餐最大的問題其實不是價格,而是信任,業者要讓家長安心、放心,也要讓大家看到學校午餐業者面對基本薪資在漲、食材在漲,但營養午餐價格仍綁死的困境。

陳明信指出,中央除了應訂定專法解決營養午餐問題,地方縣市政府也該思考營養午餐的價格是否合理,因為再苦都不該苦孩子。

王婉諭說,當前學校營養午餐所面臨的根本困境,就是缺乏一部專門針對營養午餐的立法規範。以日本與韓國為例,分別於 1954 年和 1981 年訂定相關專法,反之,台灣目前跟營養午餐相關的規範,就散落在 10 個不同法規,這樣的情況,讓營養午餐政策完全缺乏整體思考,甚至出現各縣市各行其事的狀況。

王婉諭認為,行政機關應盡速提出專法,解決現行學校端的人力困境、推動食材足跡透明化、強化監督機制,並且將各縣市的營養午餐費用及食材補助原則法制化,讓定價結構能有明確的公式,也避免一國多制的食材補助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