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疫情嚴峻 陸委會:9名台灣學生確診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的 COVID-19 疫情嚴峻,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指出,目前有9名台灣學生確診,駐港辦公室已採購一批快篩試劑,經港澳台灣同鄉會等社團轉送台人。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 10 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據了解,目前有9名在港台生確診感染 COVID-19 ,其中7人已康復,2人仍在隔離中;駐港機構會與在港國人保持聯繫,提供必要協助。

另外,為關懷在港台人和台生,駐港辦事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已採購一批快速檢測試劑,由港澳台灣同鄉會等社團協助轉送,並適時提供相關協助。

因應香港疫情,陸委會日前公告,駐港辦事處3月7日至4月1日調整領務服務項目和受理時段,其餘業務維持服務不中斷。

邱垂正指出,港澳居民以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事由申請來台等,也照常受理。

香港1月初爆發 COVID-19 第5波疫情,迄今已有 52 萬人染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