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美採購F-16V 國防部:2023年至2026年陸續交機

圖為F-16V(Block20)型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傳美國有意將原本要售台的 F-16 戰機交給波蘭,以因應烏俄戰爭,但美國防部昨天回應傳言不實。國防部今天也表示,並沒有收到這方面的訊息,將會嚴密掌握進度,預計明年起至 2026 年止陸續籌獲新式戰機。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政府正考慮把波蘭的俄製戰機提供給烏克蘭,並將美製 F-16 戰機交給波蘭作為補償;但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 John Kirby )昨天回應傳言不實,強調美方僅進行內部初步討論。

國防部上午舉行「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政策」說明記者會,媒體關切這訊息的真偽。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對此表示,目前並沒有收到這方面的訊息,且空軍司令部昨天也說明將會嚴密掌握進度,預計從明年起至 2026 年止陸續籌獲對美採購的 F-16V ( Block70 )戰機。

空軍司令部昨天也指出,此報導純為臆測,美方無此項規劃,將持續綿密對美聯繫及專案管理,確保武器裝備如期如質如預算籌獲。

空軍以「鳳翔專案」為代號,編列約新台幣 2507 億元預算向美方採購 66 架全新的 F-16V ( Block70 )戰機,美方預計 2023 年交付單、雙座各一架,讓空軍進行測試,並從 2024 年起分批交機、每一批可交付 4 至 5 架,預計 2026 年可完成總數 66 架交機作業,將部署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

F-16V 最大改良是換裝 AN / APG-83 型的 AESA 雷達,可以同時執行搜索、追蹤、並鎖定多個目標,另外改裝新式的任務電腦、座艙儀表、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可搭配最新一代的 AIM-9X 響尾蛇飛彈,讓 F-16 的戰力大躍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