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生策會翁啟惠:加速智慧醫療轉型及法規推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生策會今天舉行理監事會議,會長翁啟惠指出,生策會是非常獨特的跨域產業合作平台,看準生醫產業從精準醫療擴充到精準健康的發展趨勢,「智慧醫療轉型」及「與時俱進的法規」將是今年新的重點議題。

生策會今天舉行第六屆第五次理監事會,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均出席。

生策會創辦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預計在 3 月 9 日將接受日本政府授予「旭日大綬章」,生策會也特別為王金平慶賀。

王金平指出,生策會持續求新求變下,繼生技、醫療、製藥,一路延伸到 ICT 、檢測及金融業的跨界合力結盟,在各方資源人力齊備下,相信未來將為台灣經濟做出重大貢獻。

另外,今天理事會也宣布新聘 2 位顧問,分別是對產業公共事務最熱心,深耕科技與電子製造的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及布局醫療、長照、壽險、金融相當全面的新光集團掌門人吳東進。

翁啟惠致詞時表示,生策會理監事會成員都是各領域的先進,彼此都有很好的互補,加上顧問團的經歷和前瞻視野,從先進醫療、到科技製造、生醫創新、到資本金融,都是理監事和顧問的專業領域,是非常獨特的跨域產業合作平台,期許大家在這個平台創造更多連結及新的合作機會,成為發展大健康新事業的最佳夥伴,及推進智慧醫療和精準健康產業發展的驅動力。

翁啟惠指出,由於人口老化,全世界醫療支出將從目前的 12 兆美元增加到 2030 年的 15 兆美元,其中預防及早期檢測成長最多,將佔 1 / 4 至 1 / 3 左右,可見生醫產業的發展趨勢已從原先著重於治療沿伸到預防,也從精準醫療擴充到精準健康。而預防和早期檢測必須仰賴 ICT 的技術方能更精準、更有效率。

展望新的一年,翁啟惠表示,除了「商貿國際合作」、「人才培育」及「醫療創新」等任務外,有兩個很重要的議題需要討論推動,也希望理監事以及政府共同協力,一是要加速「智慧醫療轉型」,包括加大力道協助醫療體系的數位轉型、以及國內醫療新科技的落地應用,二是推動「與時俱進的法規」,面對前瞻的創新科技產品,法規制度與研發指引必須更快速因應及銜接國際,才能幫助產業快速擴展全球市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