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胸前貼Z字挺俄侵烏 俄羅斯體操選手將受紀律處分

俄羅斯體操選手庫利亞克( Ivan Kuliak )站上頒獎台領獎時,在體操服上貼著與俄國侵略烏克蘭有關的Z字符號,這項「令人震驚的行為」今天飽受各界抨擊。

庫利亞克在體操世界盃杜哈站男子雙槓項目獲得銅牌,他身著體操服上台領獎時,胸前最顯眼的位置有個Z字符號。格外諷刺的是,當時站在庫利亞克身旁的金牌得主,是烏克蘭選手伊利亞( Kovtun Illia )。

許多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戰車和其他車輛,上頭都漆著Z字符號,這已成為支持俄國侵略的象徵。

國際體操總會( International Gymnastics Federation , FIG )對此發表聲明說:「國際體操總會已經證實,將要求體操倫理基金會( Gymnastics Ethics Foundation , GEF )對庫利亞克在卡達舉行的體操世界盃杜哈站中,做出這番令人震驚的行為做出紀律處分。」

先前已經確定的是,自明天起,所有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體操選手都將禁止參賽。

俄羅斯稱他們在烏克蘭執行的是「特殊軍事行動」,目的不是為了侵占烏國領土,而是要摧毀烏克蘭的軍事力量,並捉拿俄國所謂具危險性的民族主義分子。

白俄羅斯一向是俄軍重要的集結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