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北市人口3月就會跌破250萬

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播出的專訪表示,北市人口3月應就會跌破 250 萬人,因為疫情,北市有4萬多名旅居海外的民眾被除籍,加上交通方便,人口外流速度就快。

柯文哲接受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專訪在今天中午播出。鍾沛君問及北市人口流失問題時表示,預估今年5、6 月北市人口就會少於 250 萬人,柯文哲直言「不用,3 月」。

柯文哲表示,因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許多民眾旅居海外無法回台,超過 2 年就會依法被遷出戶籍,北市這一類民眾就有約 4 萬人;再加上交通路網方便,很多人白天來市區工作、晚上回郊區休息,也有影響。

柯文哲說,台北市白天人口約 350 萬,到了晚上剩 270 萬,約有 80 萬人是白天時的淨移入。他坦言高房價、生活品質不佳的確是問題,例如在桃園可以有整層甚至獨棟的居住空間,換到台北市可能就只有一個小房間,「交通越方便,人口外流越厲害」。

柯文哲指出,北市努力在蓋社會住宅,但完工可住的只有約 4000 多戶,若要蓋到 5 萬戶還要好幾年。而 2020 年台灣的死亡人數就超過出生人數,除非台灣人口政策有巨大的改變,不然人口數就會慢慢掉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