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傅崐萁第一高票進國民黨中常會 將扮演更舉足輕重角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以第一高票之姿進入中常會,展現重返國民黨後的影響力。事實上,儘管黨內有所爭議,但黨主席朱立倫不畏反彈,將傅納入選策會,黨內預料傅未來將在黨內扮演更舉足輕重角色。

國民黨今天舉行中常委選舉投票,競選連任的 23 位現任中常委,有 19 人連任成功。立委系統這次 10 人參選,除去年才搭「同舟計畫」重返國民黨的傅崐萁衝最高票外,另有吳怡玎、謝衣鳯、洪孟楷、林文瑞、張育美、鄭正鈐當選。

傅崐萁以 1234 的票數獲得第一高票,創下近年 4 屆中常委選舉的紀錄,躋身國民黨權力核心,最引人關注。

黨內人士分析,自朱立倫上任黨主席後,一路相挺的傅崐萁,在進入中常會後,更能幫助朱立倫推動各式黨務工作,未來角色舉足輕重。

國民黨為備戰年底選戰,成立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傅崐萁名列選策會成員,也可見朱立倫對他的倚重。

一位藍營地方人士說,傅崐萁的第一高票,展現在全台各地的黨意基礎,有助於傅崐萁身為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到各地協調候選人、幫忙操盤年底地方選戰,也能更讓中央黨部放心。

相較於傅崐萁,目前擔任黨務主管也投入常委選舉者,僅有身兼國民黨副秘書長的立委謝衣鳯當選,其餘包含考紀會主委李貴敏、革實院長林奕華、副秘書長費鴻泰等立委,以及朱立倫小舅子、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高思博等均未當選,被解讀是黨主席人馬挫敗,朱立倫仍有隱憂。

傅崐萁 2009 年因違紀參選花蓮縣長,遭國民黨開除,重返國民黨後,引起黨內不少質疑。黨內人士坦言,傅崐萁展現實力,但也充滿爭議,挾第一高票進入中常會,一舉一動都將備受關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