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挑南韓總統大選前夕 北韓今年第9度射彈

日、韓軍事人員表示,北韓今天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 1 枚以上疑為彈道飛彈的物體,顯然是選在南韓總統大選前夕試射飛彈。

路透社報導,北韓今天的試射是今年的第 9 次,上一次是在 2 月 27 日,北韓當時聲稱是在測試偵察衛星系統。

分析人士指出,北韓可能會利用接下來南韓總統交接或是 4 月 15 日大型國定假日來試射大型新飛彈或其他武器。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指出北韓今天試射「不明拋射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辦公室表示,物體疑為彈道飛彈。

韓聯社指出,南韓軍方正在分析射程、高度等具體參數。

南韓軍方說,今天試射的發射地點靠近平壤國際機場所在地順安( Sunan );平壤國際機場也是前幾次試射的場地,包括在 2 月 27 日的試射。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表示,國家安全保障會議(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將召開緊急會議。

路透社認為,北韓今天的試射凸顯不論誰在 9 日的南韓總統大選勝出,都將面臨此一挑戰。

由於朝鮮半島非核化談判陷入僵局,北韓今年 1 月試射飛彈次數創新高。北韓接下來似乎準備要發射一枚偵察衛星,也曾表示可能會首度恢復自 2017 年停滯至今的核試或洲際彈道飛彈( ICBM )試射。

總部位於美國、專門觀察北韓問題的「北緯 38 度」( 38 North )昨天表示,北韓主要核子設施正在全力運作,為可能的核武生產燃料並擴大其核生產設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