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藉停電炒作「缺電」議題,居心叵測也

興達電廠事故造成全台大停電。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停電」與「缺電」

今天發生的是故障停電,不是缺電。

「缺電」的意思是,路上一台車都沒有,空蕩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故障停電」的意思是,路上滿滿都是車,而且全部用鏈子拴在一起,因為一台拋錨,就整條路上的車全都不能動。

停電造成大家的不便,還造成不少損害,本辦公室也歡迎受災受損者,來跟我們陳情,我們一併向台電要求補償。

但若有人藉此炒作「缺電」議題,居心叵測也。

二、倘若跟著藻礁公投反三接,南電北送更嚴重

大停電是興達電廠設備故障、高雄一個機組故障,全台灣大停電,這問題是「南電北送」,與「輸電電網」。「南電北送」要杜絕,「輸電電網」要分散,就需要三接,各地方發電量能要拉起來。

三、核電才是萬靈丹?

今天故障原因還在查,但近年來幾次大停電,都是「人為誤觸按鈕」而停電(20210513、20210727、20170815),此等荒謬事件一再發生,這種低級錯誤,台電的這種水準的管理與營運,要在地震帶上蓋核電廠?平常電廠誤觸按鈕,至多停幾小時的電,核電廠誤觸按鈕,會怎樣?誰承擔得起?

四、查內鬼?

要清查台電內部人員、管理疏失,我 100% 贊成,查到他脫褲爛都ok!想要台電一成不變,維持現狀的,不斷拒絕外界插手台電事務的,怎麼排也排不到民進黨,至於是誰,自己用聰明的腦筋想想看。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