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000輛藍寶堅尼等豪車泡湯 失火貨輪沉入大西洋

載著奧迪、保時捷、賓利與藍寶堅尼等約 4000 輛豪車與休旅車的 Felicity Ace 貨輪於 2 月 16 日起火燃燒,船員棄船逃生後,現已沉入大西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懸掛巴拿馬國旗的 Felicity Ace 貨輪幾乎燒得一無所剩,昨天被拖回安全港口時沉入海中。

英國「衛報」( The Guardian )報導,葡萄牙海軍證實這艘貨輪在葡國海域外圍沉沒。貨輪首度爆出火災時,葡萄牙動用空軍直升機疏散 22 名船員,讓貨輪在海上漂流。

Felicity Ace 貨輪載有近 4000 輛福斯汽車集團( Volkswagen AG )旗下數個品牌的車輛。許多完全電動化,包括福斯與奧迪( Audi )車款,可能導致火勢更難控制,因為鋰離子電池引起的火勢特別難撲滅。

福斯汽車集團發言人證實,公司已知道貨輪沉沒的消息。

貨輪上載的藍寶堅尼( Lamborghini )有些為 Aventador 車款。採用純燃油 V12 引擎動力的 Aventador ,一輛售價超過 4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133 萬元)。

而因這次事件折損的汽車,損失總額估達 3 億 3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94 億元)。福斯表示,損失將由保險公司支付。

Felicity Ace 貨輪 2 月 16 日在亞速爾群島( Azores Island )以南約 144 公里處的大西洋之中起火燃燒,當時正從德國恩登( Emden )前往美國羅德島州( Rhode Island )大衛斯維爾( Davisville )。

Felicity Ace 貨輪營運商表示,貨輪起火時沒有任何汙染物外洩進入大海。然而,目前還不清楚貨輪完全沉沒造成的環境衝擊程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