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聲援烏克蘭 美國數州禁售俄羅斯伏特加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關注。美國吹起抵制俄羅斯、聲援烏克蘭的反戰風潮,幾位州長簽署行政命令,禁止販售俄羅斯酒類,包括最有名的伏特加( vodka )。

為了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加州一處酒類專賣店將貨架上的俄羅斯伏特加清空,貼出告示「我們不再販售任何俄羅斯製造的產品」。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同屬共和黨籍的俄亥俄州長狄懷恩( Mike DeWine )、猶他州長柯克斯( Spencer Cox )、新罕布什爾州長蘇努努( Chris Sununu )近期都已簽署禁賣俄羅斯伏特加的命令。

共和黨籍的德州州長艾波特( Greg Abbott )在推特( Twitter )公開發言:「我已要求德州餐飲協會、酒類專賣店協會與所有的零售商,自主下架一切俄羅斯產品,德州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俄勒岡州的酒類與大麻委員會下令,酒類專賣店停止販售任何俄羅斯製造的酒類產品。緬因州的民主黨籍州長米爾斯( Janet Mills )發表公開聲明,呼籲州管理單位在獲准販售名單上移除俄羅斯伏特加,阻止它進入市面。

米爾斯在公開聲明中呼籲所有零售商一起加入:「這是一個象徵性的動作,但我們傳遞清楚的訊息,緬因州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加州儘管政府沒有公開抵制,記者走訪大洛杉磯地區的幾家酒類專賣店,伏特加區的貨架上,可以看到業者清空一部分貨架,貼出告示「我們不再販售任何俄羅斯產品」。

「華盛頓郵報」引述經濟學家的評論表示,消費者可透過消費行為在國際衝突期間表達政治意見,譴責俄羅斯無端攻擊鄰國,此舉具有象徵意義,但經濟上對俄羅斯懲罰有限。

根據美國蒸餾酒協會統計,去年美國進口的伏特加產品總額 14 億美元,來自俄羅斯的伏特加總額為 1850 萬美元,只占1.3%。

儘管經濟上影響有限,不過歷史學者認為,抵制行動可以吸引世人對議題的認識,產生政治上的影響力。

俄羅斯的酒類以伏特加聞名,但並非所有伏特加都來自俄羅斯。佛蒙特州( Vermont )一處滑雪度假村的推特帳號,貼出調酒師把一瓶伏特加倒掉的影片,發文支持烏克蘭,但有網友回應說這瓶伏特加是拉脫維亞產品,並非俄羅斯。

影片中這瓶倒掉的伏特加的公司 Stoli Group 在官網聲明譴責俄羅斯的軍事侵略,支持烏克蘭人民,說明公司是在拉脫維亞( Latvia )生產製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