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7入境新制成防疫關卡 陳時中:穩定再談開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將走向經濟防疫新模式,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3 月 7 日起入境鬆綁新制將成台灣防疫重要關卡,若開放後一段時間疫情穩定,才會有進一步的放寬措施登場。

近期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數維持個位數,外界關注若好現象可持續半個月以上,是否可能再次推出新的鬆綁政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在全民共同努力之下,本土防疫邊境管制成績亮眼。

陳時中提到,參考各國開放後確診案例必然增加經驗,3 月 7 日起入境檢疫不僅縮短為 10 天,場所更改為自家隔離檢疫為主,雖各國數據顯示,檢疫 10 天具安全性,但國外疫情持續,中東、南亞、東南亞境外移入個案相對多,新制對社區影響值得觀察。

至於台灣邊境檢疫天數是否可能再縮短為 10 天以下,陳時中說,需考量入境人數是否對防疫旅館造成壓力,以及感染管控施行困難與否, 10 天檢疫新制將成為試金石,值得進一步觀察。

陳時中也以現在疫情嚴重的香港為例,如今境外個案數仍然非常高,再加上 Omicron 變異株傳播速度快的特性,導致香港疫情大爆發,對社會形成嚴重傷害,大家都不希望看到台灣步上香港爆發大流行的後塵,如何避免突發爆發情況,是未來全民需共同努力方向。

陳時中說,過去幾個月以來,在中央、地方的衛生、民政、警政等單位努力下,台灣本土疫情持續穩定控制,「幾乎可用奇蹟形容」,未來企業防疫朝向積極分流,避免大量匡列,以日常監測取代。

是否進一步鬆綁管制、修改疫調模式,或以快篩取代 PCR ,陳時中表示,確實是未來考量方向,但現在還不到討論階段,3月7日新制上路一段時間,若疫情維持穩定,才可能進一步考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