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濕地保育獲肯定 持續推動棲地優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執行濕地保育經營管理,在內政部辦理的濕地保育成果評鑑中已獲1案特優等、3案優等,執行計畫團隊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將獎牌獻給市府,並將持續推動棲地優化。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此次在內政部辦理的濕地保育成果評鑑中,二仁溪流域濕地保育表現亮眼,連續2年分別獲得優等、特優等肯定,學甲濕地、北門地區雙春濕地地景亦在本次評鑑中獲優等。

台南市農業局指出,台南市農業局與國立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等計畫執行團隊,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將所獲獎牌獻給市府,由市長黃偉哲代表接受。

黃偉哲致詞表示,這份成果是市府團隊及在地學校與 NGO 團體長期以來共同努力所獲得。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台南濕地類型多元,有2處國際級重要濕地及6處國家級重要濕地,具備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及生態資源,市府對轄內生態保育相當重視。

李建裕指出,除了例行經營管理外,也希望濕地生態保育概念能夠橫向連結,並串聯地方經濟發展及生態保育,使在地民眾能認同保育工作,未來將更努力進行濕地保育及棲地優化,並將生產、生活、生態結合,營造更好的生態環境,也藉濕地旅遊帶動地方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