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後疫情時代 國旅自駕出遊大幅成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旅遊業者 Klook 表示,去年5月國內爆發 COVID-19 本土疫情後,讓旅遊市場跌到谷底,但疫情趨緩後僅2個月就反彈回升,尤其租車、線上住宿券及豪華露營等項目更受旅客喜愛。

隨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逐漸趨緩,旅遊業者 Klook 今天發出新聞稿公布全新品牌 Logo 並表示,去年國內爆發本土疫情後,平台流量及預訂數一路下滑,6月跌到谷底,但疫情趨緩後,不到2個月的時間就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水準。

Klook 指出,尤其租車、線上住宿券及豪華露營3個項目更受到旅客喜愛,其中去年8月起租車預訂數就成長7倍,顯示旅客自駕出遊的意願大幅上升;住宿券商品去年8月的預訂數也成長5倍,又以都會區飯店最受歡迎,顯示不少民眾選擇出遊方式是入住飯店度假;露營部分則是假日滿帳率高達7成。

隨著疫情漸緩, Klook 指出,旅遊需求相對過去來得更強,亞太地區越來越多市場走向開放,預期未來整體預訂數及銷量會有2到3倍的成長,帶動成長的除了旅遊和交通類的商品外,飯店住宿也將是重點之一。

另外,在國旅券部分, Klook 指出,使用國旅券下訂的訂單,平均每單結帳金額為新台幣 2930 元,後續旅客使用加碼旅遊金平均每單結帳金額高達 4235 元,持續滾動國旅經濟效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