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測數A超難 滿級分考生跌破千人頂標僅10級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 111 學年度學測成績,學測數學首度分為數 A 和數 B,其中數 A 頂標 10 級分、滿級分( 15 級分) 789 人,兩者都比近 10 年學測數學更低。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舉行 111 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相關統計資料說明會,由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周兆民說明學測各科成績人數百分比累計表,及「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5項成績標準。

周兆民表示,受少子女化影響, 111 學年度學測應屆和非應屆考生人數都比 110 學年度減少;選考人數方面,以國文、英文超過 99 %最多,數學科從今年分為數 A、數 B 後,數 B 選考人數略多於數A,選考人數最少的是自然。

今年學測各科頂標分別為國文科 13 級分、英文科 13 級分、社會 13 級分、自然 14 級分、數學 A 是 10 級分、數學 B 是 13 級分;國文和社會頂標近 5 年持平,英文頂標和 110 學測持平,自然頂標比 110 學測提升1 級分, 110 學測數學頂標( 11 級分)介於今年數 B 頂標( 13 級分)和數 A 頂標( 10 級分)間。

周兆民提到,大考中心目標是希望各科最高 15 級分人數能在 2%至 5%之間,今年除了數A外,其他5考科都在目標內,未來會持續檢討,希望讓數A也能控制在目標範圍內。

至於各科最高 15 級分人數,以英文科 3708 人最多,其次是自然 3012 人,數 B 是 3008 人、社會 2510 人、國文 2807 人,數 A 則是 789 人,英文、自然、社會、國文科 15 級分人數都比 110 學測減少, 110 學測數學 1558 人獲 15 級分,比今年數 B 略少,但比今年數 A 略多。

周兆民提到,新課綱建議高數學需求的學生高二可選讀數 A,高三銜接數甲,部分商管科系重視大數據,對數學要求較高,課綱建議學生高二選讀數 A,高三銜接數甲或數乙,而低數學需求的學生高二選讀數B,高三不一定要選數學;今年學測數學首度分為數 A、數 B,在難度設計上,數 A 會比原先學測數學略難,數 B 則比原來學測數學簡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