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1雲豹復出首秀 張智峰開心又懷念

圖片來源:中央社

40 歲張智峰在 2018 年5月高掛球鞋,今天在台灣職籃 T1 聯盟桃園雲豹復出,與老戰友總教練王志群另類並肩作戰,首秀出戰台中葳格太陽得 10 分,讓他直呼開心又懷念。

桃園雲豹以 102 比 108 輸給台中葳格太陽,苦吞9連敗,而張智峰首秀有不少親友到場加油助陣,他出賽 32 分鐘,繳出 10 分、3籃板、3助攻。

後衛張智峰 2018 年5月結束在達欣工程 15 年超級籃球聯賽( SBL )球員生涯,轉任達欣助理教練,隔年加入中原大學籃球隊教練團,後來在雲豹總經理蘇翊傑邀約下,張智峰決定復出,這次與達欣時期的隊友王志群再度重逢,王志群目前是雲豹總教練。

張智峰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前一陣子因大腿拉傷,上午都在治療,沒跟著球隊訓練,這幾天傷勢才好轉,他給自己設下目標,幫助球隊從防守開始做起,而教頭則賦予他防守對射手群的重任。

開賽前兩次出手都得分,張智峰直喊是「運氣好」,在睽違近4年重返球場,他形容當下心情開心又懷念,但沒能贏球,他認為沒什麼好講的。

丁聖儒結束旅美生涯返台後,曾短暫加入中原大學籃球隊,目前效力於台中太陽,兩人今天在場上碰頭,張智峰在場上展現的態度讓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說:「他的職業精神就像是台灣的布萊恩( Kobe Bryant )。」

丁聖儒回憶起當時在中原籃球隊期間,身為教練的張智峰永遠比球員早到投籃,「這是很瘋狂的事情」, 很難不被他的精神所感染。

丁聖儒指出,太陽亞洲外援何喬登( Jordan Heading )今天在張智峰不離不棄地防守下,全場只得 12 分,他稱讚張智峰,「雖然 40 歲,還是一樣厲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