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永靖第一公墓土地公被檢舉違建 鄉公所緊急補照

彰化縣永靖鄉第一公墓有座近3公尺高的土地公像被檢舉是違建。鄉公所26日指出,待第一公墓簡易追思堂完工後,會連同土地公像一起向縣府申請補照,讓土地公像合法。圖片來源:中央社(翻攝照片)

彰化永靖鄉第一公墓有座近 3 公尺高土地公像,遭民眾檢舉為違建。永靖鄉公所指出,第一公墓簡易追思堂今動工興建,等完工後會連同土地公一起向縣府申請補照,讓土地公像合法。

彰化縣永靖鄉公所今天在永靖鄉第一公墓舉辦「簡易追思堂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永靖鄉長詹木根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鄉公所在第一公墓興建簡易追思堂,其中鄉公所自籌新台幣 1500 萬元,縣府補助 500 萬元,新的追思堂共設置 3 廳,佔地約 300 平方公尺,預計明年初完工。

詹木根指出,永靖鄉第一公墓使用超過 30 年,公墓剛設立的時候就設置土地公像,守護公墓土地,3 年多前公墓增設追思堂,但有民眾檢舉追思堂所在的土地地目不符,土地公像也是違建,於是拆除追思堂。

詹木根指出,當初拆除的追思堂原為公墓倉庫,後來是因民眾治喪有需求才改建為追思堂,地目確有問題才會拆除,但很多公墓都設有土地公像, 30 多年前蓋公墓時,沒有申請執照,縣府會勘後認為只需補申請建築雜項執照。

詹木根說,等到簡易追思堂完工申請建照時,鄉公所會連同土地公像一起向縣府申請雜項執照,讓土地公像合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