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羅斯在台女星遭網謾罵 安妮:沒人支持戰爭

俄軍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遭到國際譴責,來自俄羅斯、在台灣發展的藝人安妮(圖)遭網友遷怒。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anechkaannietw

俄軍 25 日攻進烏克蘭首都基輔,受許多國家譴責,來自俄羅斯、在台灣活動的藝人安妮遭網友遷怒,社群平台湧入大量謾罵,她今天在社群平台發聲:「沒有人支持戰爭,世界需要愛。」

安妮出生於俄羅斯海參崴,父親是烏克蘭人,母親是俄羅斯人,精通英、俄、中、日文, 2014 年來台灣留學就讀戲劇系研究所後,便定居台灣工作, 2020 年取得台灣永久居留證。

近期因為俄烏戰爭爆發,擁有一半俄羅斯血統的安妮受波及,不少激進網友跑到安妮的社群平台留言批評:「回去俄羅斯吧」、「妳怎不回祖國打仗」、「妳的國家為何不停止侵略」、「停止欺負烏克蘭」。

但也有理性的網友替安妮說話:「她爸爸是烏克蘭人,媽媽俄羅斯人,在俄羅斯出生,現在在台灣生活!我相信她的心情比任何兩國的人複雜與沉重」、「要怪也是怪普丁,怎麼會是怪百姓,我相信安妮也不希望戰爭的。」

曾與安妮合作電影「詭祭」的演員曹晏豪和鍾瑶,先後在社群平台替安妮發聲。曹晏豪把安妮視為親妹妹,在社群平台 Instagram 上痛批酸民:「當一個政權攻擊另一政權時,我們的不平會展現出來。但當你的不滿是在攻擊另一個個體時。想問:你有什麼不同?這個世界不缺你的恨,我們需要相愛往前。」

鍾瑶在 IG 限時動態上表示:「我看到好多不理性的發言,謾罵在台灣的俄羅斯人。請問這個行為跟疫情期間莫名仇視並毆打亞洲人有什麼差別?」

安妮今天則透過經紀公司回應:「烏克蘭和俄羅斯,兩邊都是我的家人,兩邊都有家人和朋友,我們都很難過」,她也強調:「沒有人支持戰爭,大家只希望能平平安安過日子,世界需要愛,願世界和平」,並感謝朋友們與粉絲的鼓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