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鋼3/2簽中職加盟意向書 承諾主場選定高雄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會長蔡其昌今天表示,台鋼集團已確定有意願成為第 6 隊,將在 3 月 2 日下午到聯盟簽訂加盟意向書,5 球團也表達歡迎;且台鋼也承諾了高雄市長陳其邁,會將主場落腳高雄。

中職會長蔡其昌在 2 月 10 日的新春團拜上表示,關於第 6 隊有 2 個企業表達在評估當中,包括中華電信及台鋼,大概2 月底就會有決定,第 6 隊將會是哪個企業。

蔡其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段時間跟 2 間企業都有聯繫,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向聯盟表達,要「經營」棒球跟「支持」棒球是2件事情,他們不認為自己有能力去管理一支棒球隊,如果要立刻投遞意向書是有困難的,所以今年不會籌組棒球隊。

不過蔡其昌指出,台鋼會長謝裕民表達很有意願成為中職第 6 隊,預計將在 3 月 2 日來聯盟簽訂加盟意向書。其他時程規劃方面,台鋼於 4 月會將經營計畫書送到聯盟,5 月召開常務理事會審核,「如果一切順利,接下來 7 月可以季中選秀,就可以照規劃一步一步來做。」

至於其他 5 支球團對台鋼加盟的態度,蔡其昌指出,雖然沒辦法先代表球團發言,不過私下有和 5 球團溝通過,「他們針對第 6 隊的看法,基本上得到的答案都是正向的,都很希望今年有第 6 隊企業加盟,我會覺得比較樂觀,5 球團都表示歡迎。」

另外,蔡其昌表示,上週高雄市長陳其邁邀請了他跟謝裕民到市府討論主場事項,陳其邁希望第 6 隊一定要落腳高雄,「謝會長當場也允諾陳市長,台鋼集團本來就是南部企業,一定會把主場選在澄清湖棒球場。」

蔡其昌說:「謝謝喜歡棒球的陳市長,用具體行動支持,對聯盟而言像高雄、屏東,南部沒有主場球隊,在球迷經營上也不完整,我們樂見台鋼集團選擇高雄澄清湖為主場,來經營高屏球迷,讓高雄球迷有歸屬感。」

蔡其昌上任時就承諾要催生中職第 6 隊,如今他表示,說話算話是最重要的,不過目前還不能鬆一口氣,因為這是責任的開始,接下來的過程也很重要,「希望 6 隊實力接近,不能有落差,這樣對職棒整體才有幫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