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向中國屈服,成為鬼之後,真的什麼都沒事了嗎?

圖片來源:截自ufotable官網鬼滅之刃」劇場版宣傳網頁。

今天俄羅斯出兵烏克蘭的新聞一出,果不其然國內又出現這樣的聲音:「台灣一直反中真的好嗎」「你看美國也保護不了烏克蘭啦」「綠共操弄台海情勢只會更危險」blabla。讓我想到最近因為遊郭篇動畫而回去看了鬼滅之刃全篇,故事裡面的鬼由於戰力遠勝於人類,即使是最強劍士出馬也往往被打得奄奄一息,這時候,鬼幾乎不約而同都會說出同一句話:「你,要不要也成為鬼啊?」

只要被鬼王注入血液就能變成鬼,成為鬼之後,就可以永生不死,身體受到破壞也能馬上復原,而不像人類只能戰至力竭而死,這看起來是多麼划算啊。但所有高尚的劍士都拒絕了,寧可戰死也不願成為鬼。為什麼?

因為成為鬼之後,無法見容於白天陽光下,只能在陰暗的晚上行動;成為鬼之後,身邊所有人類時期的親友早已一一凋零死去,只留下你獨自一個活在世上;成為鬼之後,甚至必須拋棄道德,靠著吃人肉、人血才得以生存;成為鬼之後,人性早已抹滅,面目變的可憎,映照在劍面上的那副模樣,自己是否真能接受的了….?更重要的是,成為鬼之後,將永世受制於鬼王的控制下,只能聽命行事不得反抗。

有太多變鬼之後的可怕之處了,但是這些,鬼在招降你的時候是不會明講的。

很多華國人的國際觀與地理知識奇差無比,他們不相信美國,但世界上每個角落發生事情都要美國負責;他們不相信美國,但卻從不懷疑中國,殊不知,烏克蘭其實經濟上某種程度是頗仰賴中國的,你怎麼不說「中國怎麼都保護不了烏克蘭」?看看這兩天中國外交部長像個龜孫子樣連個屁都不敢放。

然後各種抵抗中國、台海會戰爭的言論四起,這讓我不禁想起鬼滅之刃裡的這段話。但向中國屈服,成為鬼之後,真的什麼都沒事了嗎?你以為你會過得跟習近平一樣,卻看不到沿海以外省份的大部分平民過什麼生活。甚至也不用看香港、新疆,只要看看馬雲、范冰冰、彭帥,自以為和平的歸順以後,真的什麼代價都不用付出嗎?
台海目前在強大的外交斡旋下看起來算是穩定的,但也確實,沒人能保證台海一定會戰爭或一定不會打。假如真的打了,也許有的人會選擇力戰而死,有的人會選擇流亡,但我想最起碼基本的道德,是不會選擇投降成為敵國的一員,然後在那邊反過來嘲笑那些抵抗的人。

但很可悲的,台灣已經有不少這種心態的人,他們毫無能力抵抗外侮,但卻對勇敢抵抗強權的人百般侮辱,體重長相都能拿來作文章。仔細想想,會整天把「你沒把台灣價值充飽喔」、「愛台灣」等詞彙拿來改編嘲諷的人,難道會是立場偏本土的嗎?肯定不是。

這樣的人,不但沒貢獻,只會扯後腿,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心態。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些人面對到鬼的威嚇的時候,大概都是毫不猶豫便自願墮落成為鬼的一員吧。

人類是個獨特的生物,正因為生命有限,卻在短暫時光內有無限可能,這樣的美好總能讓劍士拒絕鬼能長生不老的誘惑。同樣地,台灣在這世界上,也是獨一無二的,或許她很多地方不一定多好,但卻是獨特的存在,也是孕育我們每個人的故鄉。

只要了解這點,我想不管面對什麼情勢,投降成為鬼就不會成為你的選項。

支持能壯大、保護台灣的行動、外交,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不需要被這些酸言酸語、毫無貢獻的人們所挑撥、降低戒心。烏克蘭的戰火震撼許多人的心,誠心祈求世界能夠和平,同時制裁那些總是挑起爭端、又老愛裝受害者指責別人的國家與人們。

原文出自 Peter Yang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