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金門爭取復航小三通涉及談判 陸委會評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商務客入境將在 3 月 7 日解禁,金門縣政府提出計畫盼爭取清明節期間小三通專案復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小三通涉及問題相當複雜,正由陸委會評估當中。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回穩,各項防疫措施相繼鬆綁,金門縣府近日也向陸委會遞交計畫書,爭取清明節期間小三通專案復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小三通牽涉的問題不只防疫,還有很多談判問題,主要由陸委會主責復航要件等相關評估,指揮中心最在意的是金門整體醫療量能或檢疫處所是否足夠,萬一出現疫情,該如何保障人民健康。

指揮中心 3 月 7 日起將開放商務客入境,但未開放小三通復航,遭國民黨立委質疑是雙重標準。

陳時中說,小三通只是一種交通方式,裡面牽涉到事情很複雜,因此交由陸委會評估,強調沒有什麼雙重標準,只有不同單位負責不同的事、做不同的考量,並做出最好決定。

因應防疫規定鬆綁,未來疫情警戒將每月滾動式檢討,不再分為 1 到 3 級,有媒體詢問,指揮中心開設層級是否也會調整;未來若是地方防疫強度高於中央,將有哪些因應方式。

陳時中解釋,指揮中心開設標準跟警戒標準不同,當國外有傳染病可能病例時,指揮中心就會1級開設,由疾管署長擔任指揮官,若國外疫情擴大且有入侵台灣可能將升 2 級,明確入侵台灣後就會開設 3 級。

陳時中說,至於疫情警戒則是指引,授權指揮中心防疫依循的方向,現在考量疫情警戒分級已不符 Omicron 變異株特性,才會做出改變。

陳時中指出,未來中央和地方的關係,還是回歸「傳染病防治法」授權,防疫期間規定應根據指揮官指示辦理,如果地方的規定僅小部分與中央衝突可談談,明顯衝突則以中央規定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