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總統:俄羅斯恐在近日掀起歐洲大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今天表示,俄羅斯可能在未來幾天掀起「歐洲大戰」,他呼籲俄羅斯人民反對這場攻擊。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昨天深夜 12 時過後不久發表演說,稱俄羅斯「現在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並向俄羅斯民眾喊話,說俄羅斯是否會出兵烏克蘭「取決於你們」。

面對俄羅斯威脅日益升高,澤倫斯基懇請大家維持和平,並說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沒有接他的電話。

美聯社提到,澤倫斯基昨天深夜向全國發表演說,駁斥莫斯科當局聲稱烏克蘭對俄羅斯構成威脅的說法,並稱如果俄羅斯入侵,將造成數以萬計民眾喪生。

數小時前,烏克蘭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澤倫斯基以俄語說:「烏克蘭人民與政府都希望和平。」但他又說,如果國家遭受攻擊,「我們將反擊」。

澤倫斯基表示,他試圖與蒲亭通話,但克里姆林宮保持沉默。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 Dmytro Kuleba )昨天在推特發文說,位於克里米亞的泰坦( Titan )化學廠夜班工作人員已撤出工廠。

他說,這可能是俄羅斯在為另一起刻意安排的挑釁行動做準備。俄羅斯於 2014 年併吞克里米亞。

他寫道:「莫斯科似乎無所不用其極,企圖為進一步入侵捏造藉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