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續移除綠鬣蜥 防堵外來入侵種衝擊台灣生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持續執行綠鬣蜥移除,捕捉數量從 2016 年 121 隻,到今年計畫移除 2700 隻,並呼籲民眾「不輸入、不野放、不擴散」,防堵綠鬣蜥等外來入侵種衝擊台灣生態。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市府以多管齊下方式進行綠鬣蜥移除,並呼籲民眾秉持「不輸入、不野放、不擴散」原則,藉由全民參與及公私協力合作,減少外來入侵物種對台灣生態的衝擊。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年向中央爭取預算,投入新台幣 150 萬元經費持續進行綠鬣蜥移除,針對仁德區至南區三爺宮溪沿線綠鬣蜥主要熱區進行數量控制,計畫移除 2700 隻。截至2月 16 日已移除 549 隻,以清零為目標,務求減少危害與農業損失。

李建裕指出,市府除委託專業廠商針對熱區強力移除,也參考專家學者意見設立大型誘捕器置陷阱,在綠鬣蜥常出沒路徑,利用發酵水果進行誘捕,至今已成功捕捉數十隻,成效良好。

另外,將研議訓練工作犬協助尋找綠鬣蜥巢穴可行性,再搭配專業獵人執行移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