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大教授實測多款手機防藍光貼膜 效果均不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系教授周卓煇帶領團隊實測7款市售手機防藍光貼膜,幾乎「全軍覆沒」,僅一款能增加 15 %安全觀看時間,呼籲民眾別受騙。

周卓煇今天開記者會表示,曙光女中科學研究社學生為了解市面上手機防藍光貼膜有沒有效,在周卓煇研究團隊、眼科醫師帶領下,共同進行實驗測量。

周卓煇指出,此次實測 7 款市售手機防藍光貼膜,發現防藍光效果並不顯著,甚至根本沒用,其中一款最好的貼膜僅能增加 15 %安全觀看時間。

周卓煇說,無論是防藍光眼鏡與墨鏡、電腦螢幕保護鏡,或是平板電腦、手機貼膜,只要是白光進、白光出,貼膜沒有顏色,就是沒有過濾到藍光。

周卓煇表示,他發現有許多商家在銷售防藍光產品時,會用「紫光筆」照射來做實驗,但其實這種光線的波長與手機藍光的波長完全不同,這樣其實會誤導消費者。

周卓煇指出,使用藍害量化光譜儀便可以清楚看到,手機螢幕的光線看起來是白光,其實含有傷眼的藍光;而貼上無效的手機防藍光貼膜之後,藍光依舊存在,呼籲民眾別受騙上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