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興托嬰中心裁罰金額遭疑太低 盧秀燕:處理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私立華興托嬰中心虐嬰案愈滾愈大,外界質疑台中市社會局裁罰金額太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表示,正在處理中,會再跟大家報告。

華興托嬰中心經過社會局檢視相關監視器畫面後,目前已知有 5 名幼兒疑遭 3 名托育人員不當照顧,盧秀燕昨天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每個孩童都不應受到傷害,要求社會局要提高標準,加重裁罰,儘速還家長公道。

盧秀燕今天出席東區樂業國小新建幼兒園園舍工程動土典禮,她接受媒體聯訪,有關華興托嬰中心裁罰金額新台幣 6 萬元,外界質疑裁罰金額太低。盧秀燕表示,正在處理中,會再跟大家報告。社會局說明,裁罰基準最近一次在 2019 年修正,會再重新檢討裁罰基準並加重罰則。

另關於孩童安心餐券,盧秀燕指出,台中市有 30 多萬名學生,是全國第二多,有些家庭經濟比較困難,平常在學校裡提供免費營養午餐,例假日、寒暑假會給價值新台幣 50 元安心餐券,讓他們可在全國 5 大超商、1 萬 3000 多家分店兌換午餐。

盧秀燕指出,現在物價高漲,原來 50 元的安心餐券已不足以讓孩子們拿到一個便當,孩子們有時領麵包、領餅乾等果腹,非常心疼。台中市政府決定率全國之先,把安心餐券由現行的 50 提高到 65 元,因為大量招標,預計孩子們可以吃到 72 至 75 元之間,讓他們吃得飽、吃得好。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則要求市府可比照社會局的愛心券 80 元標準。

盧秀燕說,目前正在跟超商洽談契約,預計 4 月 1 日兒童節連假開始前實施,受惠的孩子約 2 萬 1000 人,增加預算約 5700 萬元,增加預算對市政是很大的財務負擔,但是無論如何,一定要孩子們吃得飽,至少要能夠達到一個便當有菜、有肉、有蛋,還有其他補給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