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整修完工不到1個月 基隆城隍廟前地下道積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忠一路城隍廟前地下道1月底整修完工開放通行,今天上午卻出現積水,行人忍不住抱怨工程有做等於沒做,市府表示,因其中一顆抽水馬達故障才會排水不及,會盡快更換。

市府表示,位於基隆市中心的城隍廟前地下道及東岸廣場地下道,是 1970 年代的產物,為保護人行安全,由地方團體捐建地下道,過去因未曾進行大規模翻修,常有陰暗潮濕、磁磚破損和排水不佳的問題。

基隆市政府去年5月啟動城隍廟和東岸地下道改造計畫,工程原本預計2月底完工,在工務處等單位努力下,工程進度大幅超前,於1月 28 日開放通行,不僅照明改善許多,白色牆面飾板等造型也讓地下道顯得更為乾淨、明亮。

基隆市近日降雨不斷,完工不到1個月的城隍廟前地下道上午卻積水,一名長者走下地下道階梯後先是停頓查看,發現水已淹到腳踝只好折返,繞道改走平面道路,他忍不住向媒體抱怨,才整修完就積水,有做等於沒做。

市府工務處公有建築科長廖俊育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城隍廟地下道設有2顆抽水馬達,其中一顆因故障才會排水不及,上午9時 45 分已請廠商到場處理,先以運作正常的馬達連續抽排,積水於上午 10 時 20 分抽除完畢,至於故障的抽水馬達會先更換,市府也會同步檢查另一顆馬達是否有必要汰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