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遴選委員 21 人名單出爐 估 10 月初選出新校長

圖片來源:台灣總統府 Flickr (neverbutterfly)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宣布不續任,臨時校務會議今天票選出遴選委員會中的 18 席,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等人當選,校方估計 10 月初選出新校長。

管中閔以年齡過大為由,宣布不續任校長,任期到 2023 年 1 月 7 日,校方啟動校長遴選作業,今天召開臨時校務會議, 173 名會議代表中有 146 人投票,現任校長管中閔則因避嫌沒有領票。

開票結果,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 105 票)從教研人員代表中高票勝出,第二高票的則是文學院長黃慕萱( 99 票)。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在校友或社會公正人士代表中得到高票( 98 票)。

今天出爐的遴選委員,許多人都有豐富的行政經驗,包括蔣丙煌(前衛生福利部長)、梁賡義(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也有產業界知名人士如黃翠慧(和通創投董事長)、陳思寬(永豐金控董事長)等。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王根樹今天在校務會議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選出 18 席委員,加上教育部遴派的 3 席,會在 1 個月內召開會議,並選出遴委會的召集人,隨後進行後續程序。

依照台大推估的作業期程(確切日期由遴委會決定),遴委會將在 4 月初召開第一次會議,5 月公開徵求校長人選,7 月公告候選人名單,8、9 月進行治校理念說明,9 月下旬校務會議推薦投票, 10 月 7 日前由遴委會票選出校長當選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