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媒民調 日相岸田內閣支持率 45 % 創新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每日新聞跟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 45 %,較上次在 1 月 22 日所做調查下滑 7 個百分點,創岸田內閣從 2021 年 10 月上路以來新低。

岸田內閣這次不支持率為 46 %,較上次調查的 36 % 上升 10 個百分點,導致這次民調支持率跟不支持率相去不遠。

談到岸田政府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對策, 27 % 的受訪者給予正面評價,較上次的 31 % 減少 4 個百分點;無法給予正面評價的受訪者為 51 %,較上次的 39 % 增加 12 個百分點。另有 22 % 的受訪者未置可否。

日本政府日前已決定延長 17 道府縣目前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民眾可能因目前的第 6 波疫情長期化而對政府有所不滿,導致岸田內閣支持率下滑。

不過,當被問到是否應該強化重點措施等防疫措施時,只有 28 % 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強化, 40 % 的受訪者認為應該放寬,另有 26 % 受訪者認為維持現狀就好。

日本政府將從 3 月起放寬邊境管制,每天入境人數上限將從現在的 3500 人提高到 5000 人。

雖然 Omicron 變異株傳染力較強,但被認為相比其他變異株的重症風險較低,可能因此導致要求放寬管制的聲音較多。

有關日本疫苗接種進度是否太慢, 63 % 受訪者認為太慢, 29 % 受訪者不認為太慢。雖然岸田本人已宣示以每天接種百萬劑疫苗作為目標加速接種,但第3劑接種進度落後,也可能是這次民調支持率下滑的原因之一。

根據日本政府本月 18 日公布的最新疫苗接種進度,全境已有 79 % 民眾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但只有人口總數 12.6 % 的 1600 萬 9146 人完成第 3 劑接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