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大榮獲亞洲首面STARS大學永續金質標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宣布,學校在國際高教永續促進協會舉辦的 STARS 大學永續評比,榮獲金質標章,成為全亞洲第一所在此評比獲得金質肯定的大學。

清華大學今天召開記者會,清大校長賀陳弘致詞說,此次榮獲 SATRS 大學永續金質標章,是清華推動永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他常以水清木華來形容清華的校園環境,更鼓勵師生走出校園影響整個地球村,是清華大學培養地球公民必須分擔的永續責任。

賀陳弘指出,清華全校共 26 名各級永續長組成永續發展委員會,每兩個月開會一次,滾動式檢討更新,整合全校之力落實永續發展目標。

清華大學永續辦公室執行長林福仁進行簡報時指出, STARS ( The Sustainability Tracking , Assessment & Rating System )是國際知名的大學永續評比系統, 2006 年由高等教育永續促進協會( AASHE )創辦, 2010 年起展開評比。由大學自主參與填報,以全面且一致性的標準來評估大學的永續表現。

林福仁表示,在參與評比的全球 1000 多所大學中,僅有 10 校獲得最高等級的白金標章,獲得金質標章的大學則有 137 所,另有 159 所大學獲得銀質標章, 41 所大學獲得銅質標章。

林福仁說,亞洲地區共有 20 所大學參與填報,包括台灣的5所大學,但過去最優的表現止步於銀質標章。清華大學首次參與評比即獲得金質標章,躋身全球永續表現頂尖大學的行列。

林福仁表示, STARS 大學永續評比項目分為學術、參與、校園管理、行政規畫、創新領導5大類,填報項目多達 113 大項及 1088 小項,每一項都有具體的指標,且必須提出明確的數據及實證。

林福仁說,除了國際肯定,清華去年底也獲台灣企業永續學院頒發「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並在各大學綜合評比中名列第一,勇奪最高榮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