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設計師染疫序列同桃機群聚 接觸相關4例確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設計師染疫,源頭待釐清,這名個案曾有高雄足跡,但今天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顯示與桃機群聚案相同,相關接觸者 4 例確診,包含設計師室友、同餐廳同時段用餐的房屋行銷公司員工及職場同事等。

國內 COVID-19 疫情持續,日前公布的居住新北市新店的設計師,在 2 月 12 日開始出現喉嚨痛症狀,就醫安排採檢確診,據疫調發現,個案在 1 月 30 日至 2 月 5 日回到高雄過年,2 月 5 日後才回到台北,據最新資料顯示,這名個案病毒序列與桃機案相同。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新增的 14 名本土個案中,就有 4 人與設計師案有關,包含設計師室友,居家隔離期間 PCR 陰轉陽;另外 3 名個案來自某房屋行銷公司(案 19813 、 19816 、 19859 )。

這家房屋行銷公司其中一名染疫員工,與設計師並不認識,但兩人曾在 2 月 9 日於同餐廳同時段用餐。這一名與設計師有餐廳共同足跡的房屋行銷公司員工確診後,其同職場再驗出 2 同事確診。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雖然案 19816 已離職,但考量其 2 月 11 日曾與案 19813 有接觸史,仍認定為職場群聚。新北設計師與房屋行銷公司感染來源順序仍待釐清,甚至連房屋行銷公司內的傳播鏈也並不清楚,仍待進一步採檢判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