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福島5縣食品解禁 藍籲建立核食受害補償機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府將開放日本福島 5 縣食品進口,國民黨今天邀醫界人士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不買、不吃,副秘書長王育敏說,應建立核食受害者補償機制。

國民黨今天舉行「為國人健康把關、反核食發聲」記者會,副秘書長王育敏表示,最新民調顯示, 55 %民眾不會購買日本核食,這表示民眾存有疑慮,雖然政府有把關 3 原則、3 配套,但有 48 %民眾對把關機制沒有信心。

王育敏說,很多家長擔心孩子吃到含輻射食品,因此國民黨主張修訂學校衛生法,禁止福島 5 縣水產品、乳製品、嬰幼兒食品,日本其他縣市的高風險食品則要逐批檢驗,並建立核食受害者補償機制。

與會的放射科醫師陳復華表示,輻射劑量在人體會累積,民眾面對核食,能不接受,就不要接受;雖然吃了福島核食,不會有立即性危險,但累積下來是否對身體健康有影響,未來需要觀察。

沈采穎說,建議政府建立核食受害補償機制,由廠商繳交營業額的 1 到 2%作為救濟金;同時面對日本進口的食物,應標示可能含有輻射的警語,提醒民眾注意,否則未來台灣很可能會是全球癌症死亡率最高的國家。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表示,中央與地方檢驗把關應要一條心,他能理解中央政策要符合國際潮流,但地方若採取較嚴格的把關標準,中央不能以違反規定來否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