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自中返台確診改判本土 病毒基因同桃機群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桃園出現的一名中國境外移入病例病毒定序出爐,序列與桃園機場有關,疫調發現個案檢疫期間,隔壁住著日翊染疫員工,研判為防疫旅館群聚,改判本土個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今年 2 月 12 日公布的中國境外移入病例(案 19592 ),檢疫期滿發病傳染同住妻女,造成家庭群聚,經疫調及基因定序後,改判為本土病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案 19592 的 S 蛋白基因定序與桃園機場相同,且檢疫期間的防疫旅館房間同樓層隔壁住有日翊物流居隔期間陰轉陽的員工(案 19348 ),初步認為防疫旅館互相傳染可能性高,但仍待全序列比對才能釐清感染源,有機會改判與日翊物流群聚相關。

案 19592 在今年 1 月 23 日從中國入境,在防疫旅館住滿 14 天後返家,但回家 3 天就出現發燒、咳嗽症狀,經採檢確診且 Ct 值僅 14 ,代表病毒量相當高,進一步採檢 2 名同住女兒、妻子都確診。

案 19592 入境後已隔離 14 天,為何解除隔離後病毒量還這麼高,甚至傳染給小孩,指揮中心當時初步懷疑是在防疫旅館內才被傳染,所以才會進一步展開防疫旅館疫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