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意冬奧競速滑冰5百公尺成績 黃郁婷慶幸沒摔倒

圖為13日北京冬奧女子競速滑冰500公尺賽後,黃郁婷(中)與父親黃錦龍(右)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昨晚在北京冬季奧運女子競速滑冰 500 公尺項目,以 39 秒 23 、第 26 名作收,她表示,儘管不滿意成績,但很慶幸沒摔倒。

黃郁婷連2屆叩關冬季奧運,並取得女子競速滑冰 500 公尺、 1000 公尺、 1500 公尺等3項參賽資格,而她也是這次4名台灣選手中,唯一擁有冬奧經驗的選手。

北京冬奧競速滑冰女子 500 公尺決賽昨晚登場,共有 30 名選手參賽,分成 15 組,黃郁婷被安排在第6組出發,同組對手為哈薩克選手阿伊多娃( Yekaterina Aidova ),黃郁婷在其中一個彎道過彎時似乎有所遲疑,最終繳出 39 秒 23 ,以第 26 名作收。

黃郁婷賽後透過中華奧會表示,自認比賽一開始的時候狀態不會太差,「只是起跑跑出去後,其實有 miss 掉1、2步,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專注在溜冰上」。

回憶起比賽過程,黃郁婷指出,「其實在第1個彎道加速的時候,我感覺還可以,第2個直線的時候,我專注在追哈薩克選手,可能追了一下,速度有點太快,變成第2個彎道沒有控制好。」

黃郁婷坦言,當下很害怕自己會摔倒,但她也對自己信心喊話,「一定要撐住」。

看到冬奧競速滑冰女子 500 公尺成績,黃郁婷透露,原本以為可以跑得更快,因此對成績不太滿意,但她也轉念一想,「我覺得沒有摔倒,我就很慶幸了」。

黃郁婷在北京冬奧競速滑冰女子 1500 公尺、 500 公尺項目告一段落後, 17 日將展開最後一項 1000 公尺項目賽事,也是個人強項,她在上屆平昌冬奧競速滑冰 1000 公尺名列第 20 名,也是3個參賽項目中表現最佳。

父親黃錦龍同樣期待,他希望,黃郁婷能趁著這幾天調整,並在競速滑冰 1000 公尺展現最好的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