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輝瑞向日申請批准 COVID-19 口服藥 最快 10 日獲准

圖片來源: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製藥大廠輝瑞( Pfizer )1 月向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提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口服藥批准申請,預計最快明天在厚勞省專家會議上獲批准。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輝瑞提出申請的是 COVID-19 抗病毒藥品 Paxlovid 口服藥,這是以輕度到中度的 COVID-19 確診患者為對象,能防止患者演變為重症。

根據去年 12 月輝瑞公布的臨床實驗分析,有重症化風險的患者在發病 3 天內服用 Paxlovid 口服藥,對重症和死亡的防護力達 89 %。此外,有關對 Omicron 變異株的效果,在實驗室中也確認了有助於抑制病毒增生。

日本政府原則上將向輝瑞採購約 200 萬人份 Paxlovid 口服藥,明天厚勞省專家會議將進行審核,預計可獲准用藥。一旦獲准,將是日本境內繼美國大藥廠默沙東( MSD )口服抗病毒藥物「莫納皮拉韋」( Molnupiravir )後獲准的第 2 種口服藥。

不過, Paxlovid 口服藥與部分藥物一起服用的話,可能會產生不必要的強力效果,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因此民眾在與其他藥物合併服用時須特別注意,厚勞省將慎重審議用藥條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