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新增確診1161例 創疫情以來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今天新增 COVID-19 確診病例 1161 例,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紀錄,其中本土占 1153 例,境外移入只有8例。專家警告,未來兩週是關鍵,若疫情失控,最嚴重可能 60 %人口遭到感染。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記者會公布,新增確診 1161 例,除了8例是境外移入,其餘都是本土傳染病例,大部分涉及 Omicron 變異株。

據公布,不少確診病例涉及多個家庭群組,大部分有 10 至 20 人,都是在農曆新年前後聚會而互相傳染的。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未來兩週是疫情防控關鍵,建議市民要最大程度留在家抗疫。他警告,若疫情失控,最嚴重可能全港逾 60 %人口被感染。

另外,網媒「香港 01 」一名記者初步確診(一採陽性),這家媒體表示,公司現正等待衞生署進一步確認及作出相關指示。

「香港 01 」已自行採取相應措施,安排新聞部以外員工傍晚離開公司,辦公室稍後也會徹底清潔和消毒,公司同時向員工派發快速檢測試劑。

據報導,這名染疫記者曾參加官方防疫記者會,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記者會,而林鄭月娥期間沒有戴口罩。

相關衛生官員說,在記者會上,記者都有戴口罩,雖然行政長官沒戴口罩,但與記者距離遠,彼此傳播風險很低。

林鄭月娥初期主持記者會時都戴上口罩,但她近期不再佩戴,表示期望市民觀看記者會時,可以看到她的表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