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外交 新竹市捐贈帛琉艾萊州7萬片口罩

新竹市長林智堅9日表示,帛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市府將捐贈7萬片醫療口罩給姊妹市、帛琉的艾萊州,提供當地民眾最實質的援助。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帛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市府將捐贈 7 萬片醫療口罩給帛琉的艾萊州,提供當地民眾最實質的援助與打氣。

林智堅透過新竹市政府發布的新聞稿表示,新竹市與帛琉的「艾萊州( Airai State )」自2011 年即締結為姊妹市,到今年 4 月將滿 11 年。

林智堅表示,為表達對姊妹市艾萊州關懷與愛心,市府捐贈 7 萬個醫療口罩,將送往帛琉共和國駐台大使館,近日運送至帛琉,提供給艾萊州民眾最實質的援助與打氣。

林智堅指出,因為疫情關係,新竹市與艾萊州的城市交流受到影響,但透過醫療物資的分享,讓新竹市也能為艾萊州民眾的健康盡一份心力,期盼協助他們安然度過疫情。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於新聞稿中表示,台帛建交以來,雙方在醫療、農業、漁業、觀光等都有深厚的交流,台灣是亞洲最發達的國家之一,醫療公衛體系良好,期盼透過捐贈防疫物資,展現台灣人參與全球抗疫的人道精神,面對公衛事務,全球國家與地區均缺一不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