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福島食品解禁 陳吉仲:學校9成3用國產食材可安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福島 5 縣食品將開放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學校午餐 9 成 3 使用國產符合 3 章 1Q 的食材,請學童、家長安心;且福島食品輸入,從日本、邊境到市場 3 道把關,可放心。

農委會今天召開「邁向農業淨零排放策略大會」,陳吉仲在場外接受聯訪,對於媒體提問政府昨天宣布福島 5 縣食品將解禁,有家長擔心流入學校午餐食材使用,做出以上表示。

陳吉仲指出,現在學校午餐有 9 成 3 是使用 3 章 1Q食材( CAS 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台灣有機農產品標章及 QRcode 追溯條碼),可確保校園使用在地生產的國產食材,具有吃健康、新鮮及讓農民可產銷優良農產的三贏效果,有利食農教育往前走,請 3000 多所國中、國小 168 萬名學童及家長可安心。

他並說,目前食農教育法草案正在立法院審查,應該會在這會期通過,其中很重要的是規範推動地產地銷,對應當前全國面對國際環境變遷挑戰的時候至關重要,呼籲所有消費者盡量購買國產農產品。

另外,陳吉仲重申,福島 5 縣食品若要輸入台灣,共經三道關卡把關,首先是日本要準備產地、輻射檢驗雙證明。

其次,所有福島雙證產品在邊境須經 100 %逐批抽驗,檢驗結果每天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過去每年檢驗 1.7 萬多件,開放福島 5 縣食品後會增加 8000 件,合計 2 萬多件,政府已整備原能會在內 6 家實驗室投入,每年檢驗能量可達 7 萬件,邊境檢驗把關沒問題。

第三道關卡則是市場端及農委會對水產品的安全檢測仍會持續進行。陳吉仲呼籲消費者、消費者團體放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