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懼風雨為西藏自由而騎 邱顯智林昶佐到場聲援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9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行記者會宣傳「2022為西藏自由而騎」活動,眾人將遊行至台北101大樓,沿途發送酷卡及進行演講。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今天舉行「為西藏自由而騎」記者會,立委邱顯智、林昶佐都到場聲援。雖然今天台北陰雨,但為西藏自由而騎活動仍照常舉行,騎乘車隊沿途發放酷卡並短講,象徵風雨中持續前行。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9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行記者會宣傳「2022為西藏自由而騎」遊行活動,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右)出席聲援。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是西藏抗暴 63 週年,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從 2015 年正式成立後,就啟動「為西藏自由而騎 Cycling for a Free Tibet 」,作為 310 西藏抗暴日前的暖身活動。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今天上午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記者會,並預告未來陸續在台北、台中、高雄的 7 次騎乘。

札西慈仁表示,中共 70 多年來想控制、打壓西藏,但藏人沒有放棄;他在台灣 20 餘年,感受到台灣許多團體、民眾支持人權,雖然不知道西藏未來如何,但他們會持續為西藏獨立運動努力。

邱顯智表示,德國前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在任內最被人稱道的作為,是張開雙手接納敘利亞內戰難民;中國迫害藏人是侵害人權的暴行,台灣站在聲援藏人一方,他呼籲朝野黨派應推動難民法草案,屆時台灣將可展現與中國完全不同態度,支援所有起身抗暴的族群。

林昶佐表示,台灣人為西藏、香港、維吾爾人發聲,是因為台灣站在第一線面對中國,希望未來 2、3 月會有更多民眾聲援西藏,也期盼今年疫情如果和緩,能促成達賴喇嘛再次訪台。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林欣怡表示, 2022 為西藏自由而騎行動中的「 Cycling 」,象徵藏人為自由人權永遠不會放棄;今天是首次騎乘,預計於 16 、 23 日及 3 月 2、9 日在台北,3 月 6 日在高雄,3 月 12 日在台中,共有 7 次騎乘;除了西藏議題,騎乘時也會聲援同樣被中國壓迫的香港及東突厥斯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