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級瀕危草鴞翅膀骨折 屏科大雷射加速恢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搶救1隻被列為1級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的草鴞,將過程 po 上臉書,中心人員以雷射治療加速患部修復,將在近期訓練飛行後野放。

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6日在臉書( Facebook ) po 出搶救、治療草鴞的影片,文中表示,這隻草鴞1月5日在田邊被民眾發現,草鴞外型像「蘋果臉」,是1級瀕臨絕種的保育類,與石虎、台灣黑熊並列,是非常稀有的保育類動物。

中心表示,民眾先送到社團法人台灣鳥類救援協會,輾轉由屏科大收容中心接手,初步麻醉檢查,發現右翅尺骨遠端閉鎖性骨折。

影片中呈現治療過程,吳姓獸醫在影片中表示,先固定翅膀1個月,讓牠的骨折處修復,這幾天照X光並抽血檢查數值,同時用雷射加速患部修復,目前恢復良好,再等1、2週完全恢復後,訓練飛行,並將進行野放。

中心人員表示,草鴞在貓頭鷹裡屬中型體型,身長大約在 38 至 42 公分之間,「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屬牠那玲瓏有緻的蘋果臉」,為夜行性動物,鮮少在白天出沒,常以山林間的小型動物為食,由於目前數量稀少,所以這隻草鴞真的很幸運能透過各方單位營救到。

中心人員也指出,因為人類不斷侵犯山林空間,導致時不時就有原本棲息在中高海拔的動物頻頻被捕獲而需要救傷,「我們必須深深思考這些問題,設法與野生動物在生存上達到平衡點」,否則這些動物一點一滴地消失,最終受到反噬的也終究還是我們人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