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老戰友復出又驚又喜 王志群笑稱要張智峰打到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張智峰復出加入台灣職籃 T1 桃園雲豹,雲豹教頭王志群除了嚇一跳也為昔日老戰友開心,兩人這次又在同一隊聚首,王志群今天開玩笑地說,希望 40 歲張智峰可以打到底。

現年 40 歲的後衛張智峰多次入選台灣男籃,過去曾效力超級籃球聯賽( SBL )達欣工程隊,在 SBL 的 15 個球季都在同一隊度過,由於在場上時常與「野獸」林志傑對位,而擁有「馴獸師」綽號。

張智峰曾包辦第6季 SBL 總冠軍賽 MVP 、年度 MVP ,幫助達欣兩度奪冠,在 2018 年退休後,轉任球隊助理教練,隔年轉任中原大學男籃教練。

雲豹教頭王志群年紀小張智峰1歲,兩人生日更僅差1天,且共通點都與 SBL 達欣工程擁有深厚淵源,王志群早在 19 歲就與張智峰同隊,超過 10 年的同袍情誼。

張智峰曾擔任達欣隊長,在王志群印象中,張智峰總是提早到球場,且是最晚離開的球員,對比賽執著和自我要求都相當高,並始終如一。

張智峰先前執掌中原男籃兵符,而雲豹本季則選擇中原大學為主場,兩人在球場碰頭,後來又到了同一隊,王志群接受中央社訪問時透露:「想說(張智峰)只是打打球、動一動而已,沒想到說他決定這麼快。」

看到張智峰點頭加入桃園雲豹,王志群坦言嚇一跳,但也為對方開心,並稱讚張智峰維持地很好,期待能借重其經驗和球場上的態度,幫助陣中年輕球員。

雲豹目前戰績1勝9敗,在6隊中墊底,張智峰加入後,將扮演救火隊的角色,而雲豹春節後首戰將在 13 日作客高雄巨蛋,與高雄全家海神交手,至於張智峰當天是否有機會亮相,王志群認為,還得再評估張智峰狀態,以及與球隊磨合的情況,但他也說,「這週如果訓練狀況好,峰哥也有可能上場」。

張智峰今年4月將滿 41 歲,面對高強度的職籃賽事,王志群坦言,對於張智峰而言,體能上可能是很大的負荷,除了期待老戰友再度相聚外,王志群也開玩笑地說:「希望他可以的話,就打到底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