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黨布局 2022 謝立功:新竹市高虹安台北黃珊珊

謝立功。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縣市長選舉布局,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今天表示,他自己報名參選桃園市長,立委高虹安投入新竹市長選舉,台中市長擬派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參選,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定會參選台北市長。

此外,媒體日前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找立委蔡壁如接任秘書長一事,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今天表示,未經查證純屬虛構,黨內目前並無重大人事異動;主席柯文哲與立委蔡壁如會面是常態,交換選情意見十分正常,外界不需過度解讀。

謝立功今天接受「新聞不芹菜」網路節目專訪談及民眾黨 2022 縣市長選舉規劃。他表示,單一席次的縣市長選舉相對比較困難,但民眾黨還是必須努力;面對今年底選舉,包含他與 5 名立委,每個人都鎖定一個區域開始努力。

謝立功表示,例如他自己報名桃園市長海選,高虹安擬出戰新竹市長,而蔡炳坤熟悉中彰投地區,過去有許多淵源,因此也是擬定的推派人選。

主持人黃光芹詢問,高雄市長是否會派醫師蘇偉碩出戰?謝立功表示,民眾黨曾與蘇偉碩互動過,特別是在舉辦四大公投時,理念各方面很不錯,但最後結果如何要看他自己決心。

談及黃珊珊是否投入台北市長選舉,謝立功說,柯文哲執政台北市8年,一定會推派能接續市長職務人選,「她一定會戰,我很確定」;黃珊珊的民調穩定成長,一定會讓國民黨擬推派的立委蔣萬安緊張。

至於基隆市長人選,謝立功指出,民眾黨擬由邱臣遠出戰,至於蔡壁如則沒有定案;但因選情一直變化,現在不知道對手,不宜太躁進,「說不定我參選新北市也可以」。

黃光芹也追問,是否有藍白合作時間表。謝立功表示,不可能不先爭取選民認同就主張政黨合作,目前已有 4 成左右民眾政黨傾向非藍非綠,民眾黨會努力爭取這些民眾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