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治人物續禁跑攤 陳宗彥:至少到元宵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資料照。截取自2021 年 6 月 9 日 COVID-19 說明記者會。

疫情升溫,內政部長徐國勇宣布春節期間政治人物禁止跑攤,今天初七開工,但 2 級警戒持續,禁令是否延長受到關注。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措施至少延到元宵節。

陳宗彥在疫情記者會說明,春節期間禁止政治人物跑攤,主要是考量年節活動較多,所以限制宗教場所活動及呼籲政治人物盡量禁止跑攤,過年期間,感謝大多數公眾人物積極配合,今年也成為公眾人物難得可與家人相聚的春節。

陳宗彥說,因為常態性年節活動大概會持續到元宵節,所以已提前告知宗教及各團體,宗教活動限制及公眾人物禁止跑攤等措施至少會執行到元宵。這段時間配合 2 級警戒延長,及年後相關疫情監測,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疫情監測,適時滾動調整。

另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直被傳是今年台北市長選舉熱門人選之一,據日前民調,陳時中在北市年輕人支持度勝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記者會有媒體再次問及陳時中是否有意角逐北市長之位。陳時中重申,現階段任務是指揮中心指揮官,「疫情控制了,才會思考其他事」。

今天初七開工,新北市長侯友宜鼓勵企業開工前進行快篩,但國內有專家擔心,快篩偽陽性偏高,大量企業快篩恐矯枉過正。陳時中認為,去年底就開始鼓勵企業快篩, Omicron 疫情快速,及早發現個案,對疫情控制大有幫助,快篩偽陽性比例很低,不會耗費太多醫療量能。

陳時中提到,快篩驗出陽性者會再進行 PCR 複驗,「我們比較擔心偽陰性」,今天看到確實有公司在開工前對員工進行家用快篩時,有專門的人員在一旁檢視動作是否確實,大讚做法非常好,可提高快篩正確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