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曼谷致力城市綠化 鐘那席運河公園成新地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曼谷市政府近年致力城市綠化工程,最新指標是位於市中心金融區的鐘那席運河公園,靈感來自韓國首爾的清溪川公園,曼谷市政府希望讓鐘那席運河公園成為曼谷新的城市地標。

昭披耶河( Chao Phraya River )穿越的曼谷在過去是一個以水路運輸為主的城市,許多大大小小的運河更是曼谷的招牌景致,但隨著陸路交通發達,許多運河失去交通運輸作用,加上缺乏整治,不少運河變得髒亂。

曼谷市政府近年來努力整治運河,並開發周邊地區,期望打造各種親水公園和設施。例如斥資2億 7500 萬泰銖(約新台幣2億 3200 萬元)整治的翁昂運河( Klong Ong Ang )步行街就獲得聯合國亞洲城市景觀獎。

翁昂運河以前是一條髒亂的運河,經過曼谷市政府重新改造、淨河加上美化環境, 2020 年 11 月重新對外開放,現在長約 800 公尺的翁昂運河步行街已是曼谷人週末假日最佳去處。

而曼谷市政府最新的指標工程是位於市中心沙通區( Sathorn )的鐘那席運河公園( Chong Nonsi Canak Park ),靈感來自於韓國首爾的清溪川公園。

曼谷市政府預計耗資總價9億 8000 萬泰銖整治鐘那席運河,原來污濁又臭氣沖天的運河在清淤工程後已有改善,工程的下一步將把水抽進污水處理廠,處理過的水會再抽到鑾比尼公園( Lumpini Park )使用。

根據完整規劃,沿著運河的鐘那席公園將有約4.5公里長的步道,一路從沙通區延伸到靠近昭批耶河的拉瑪三路( Rama 3),工程將分為5期,目前第一期工程約 200 公尺的步道已完成並對外開放。

曼谷市政府希望讓鐘那席運河公園成為曼谷一個新的城市地標,並改變城市景觀,讓曼谷成為一個更親民、更綠化的城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