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余謙無法原諒自己力求改變 拚一軍先發輪值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隊投手余謙去年僅在一軍出賽2場、表現不如預期,余謙直言「無法原諒自己」,力求改變、要更努力,目標一軍先發輪值,也要完成外公心願,多讓外公看到自己一軍出賽。

余謙是 2019 年 U18 世界盃棒球賽冠軍班底, 2020 年投入中職選秀首輪被兄弟隊指名,球隊對他有很高的期待,但余謙去年5月僅在一軍出賽2場後就下二軍,直到 10 月才再有二軍實戰出賽紀錄。

余謙表示,手肘的不舒服應該是長期疲勞累積,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也有幫忙找問題,幫忙比較 U18 世界盃時投球的影片、一軍投球影片,以及二軍總冠軍賽出賽影片差異,發現在一軍出賽時動作變成兩段式、手沒辦法延伸。

經過王建民幫忙調整,余謙找回流暢的投球機制,在去年二軍總冠軍賽前調整回好的感覺,他表示,動作有狀況時,手容易開掉、手肘負擔大,經過王建民幫忙調整,手的延伸變得更好,希望維持好的投球機制。

余謙頂著首輪被指名的光環開始職棒生涯,表現備受關注,他坦言一開始也是壓力,覺得沒有達成大家的期望,也碰到低潮,二軍總教練林明憲鼓勵,「早點遇到低潮是好事。」

余謙表示,去年只在一軍投2場比賽,「我無法原諒自己,也覺得需要做出改變」,既然要改變,就要贏在起跑點,今年秋訓結束後,休息1、2天馬上到台北,跟著經紀公司安排的訓練師訓練,農曆春節也不放鬆,練1休1、就是不想要不如人。

面對新球季,余謙做足準備、也更有信心面對,目標拚上一軍、擠進先發輪值,余謙也提到,外公年紀大了、身體不如之前健朗,希望可以讓外公多看到自己在一軍出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