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禹勳提FA最後留桃猿隊 已嘗試過不會遺憾

陳禹勳提FA後續留桃猿。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樂天桃猿隊投手陳禹勳在去年底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不過最後留在原球隊,陳禹勳表示,沒能轉隊並不會遺憾,自己喜歡有機會就去嘗試看看,最後的結果自己並沒有辦法決定。

陳禹勳已經與桃猿隊達成續留共識,簽下1年合約,不過球團暫不公布薪資條件,今天桃猿隊在嘉義縣棒球場開訓,他是第1天報到。原本桃猿隊有提供1年和2年合約的方案,最終會選擇1年約,陳禹勳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覺得自己可以再丟,還有空間可以再進步,還不想這麼安逸」。

宣告自由球員( FA )最後卻無法轉隊,陳禹勳並不會覺得遺憾,他指出,「我比較喜歡嘗試新東西,畢竟有這個機會就想嘗試看看,有或沒有自己沒辦法去做決定,但有嘗試才會知道有或沒有。」

去年提出自由球員的陳禹勳、官大元、陳鴻文及林益全最後都留在原球隊,陳禹勳指出,中職制度就是這樣,沒有絕對完美的制度,但還是希望讓市場更活絡,「看勞方、資方大家一起談,這樣才會讓這個環境變好」。陳禹勳也點出,現在很多球員 18 歲就進職棒,打滿9年也才 27 歲,以後一定會更好。

確定續留桃猿隊後,陳禹勳談到新球季目標,希望嘗試改變訓練方式,讓球速等投球方面的東西更進步,「現在高中生有一堆(球速)都很快,因為訓練方式有做一些改變,畢竟人的眼睛贏不了機器,都要透過機器測試才會知道好或不好。」

陳禹勳指出,去年季中就有嘗試新訓練方式,雖然教練建議不要在季中改變,「我就跟他說沒關係,我就是喜歡嘗試,那時候雖然投球動作有變,出手點也比較低,可是那時候球速是最快的時候。」

被問到陳禹勳今年是否還會是球隊終結者,總教練曾豪駒今天受訪時表示,還要看他春訓練習的狀況,陳禹勳、洋投豪勁和朱俊祥會一起競爭終結者的位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