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剛實現3連冠 李洋除夕夜孤單隔離

男雙搭擋選手李洋(右)、王齊麟(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除夕夜是羽球好手李洋記憶中第 1 次沒能和家人圍爐團聚,還來不及消化在泰國連拿 3 冠的他,在隔離旅館也沒有太多孤單情緒,直到年夜飯老爸一通電話,才勾起對家人的思念。

一場突如其來的病毒,改變了全世界人們的生活形態,不僅東京奧運順延一年,國際賽事也全面停擺,去年 1 月在泰國舉辦的 2 場泰國公開賽與年終總決賽,是全球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李洋與王齊麟首度出賽。

去年李洋與王齊麟締造了不可思議的 3 連冠,不過比賽打完後返台馬上得面臨 14 天的隔離,而返台後沒幾天,就是歲末年終的除夕夜,李洋與王齊麟也只能待在隔離旅館,隔空和家人團聚。

「其實出發前就有心理準備,所以也不會覺得特別悶。」李洋說,若真要說可惜,就是在泰國連續拿了 3 座冠軍,還來不及和家人一起分享喜悅。

本來錯過圍爐的年夜飯,也沒有覺得太難過,沒想到除夕夜老爸打電話來,隔空和李洋分享一家人在吃年夜飯的情景,「一瞬間就把我帶進那個情緒裡。」

個性早熟的李洋,自他 21 歲進入銀行服務後,就沒拿過家人給的紅包,反而是有賺錢的他,趁著過年拿紅包孝敬爸媽,他得意地說:「我包的都很大包,最多曾包過 1 個人 6 位數的大紅包。」

去年當李洋解隔離後返家,老爸還開玩笑地跟他說:「就算除夕夜不在,該給的紅包可不能忘。」讓他有些哭笑不得。

去年李洋與王齊麟在東京奧運拿下羽球男雙金牌,成為台灣奧運羽球隊史的第 1 人,他在今年 1 月已經實踐自己諾言,在林口買了一間房子送給爸媽「敬老」,給父母更好的生活。

李洋表示,爸媽住的老公寓已經超過 30 年,小小 30 坪的房子,擠滿了他們一家五口,他搞笑地說:「我們家在 2 樓,他們住久了低樓層,該讓他們看看更高的視野,換個高樓層來住住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