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馬前首相病況好轉 拍影片喊話:希望很快康復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齡 96 歲的前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日前再度入住大馬國家心臟中心,健康狀況引發外界關注。他今天發布影片說,已逐步恢復健康,現在每天往返醫院與家裡,「希望很快可以完全康復」。

馬哈地( Mahathir Mohamad )2週前再度入院,是他一個多月來,第3次住進這家心臟專科醫院。入院期間,馬哈地女兒瑪麗娜( Marina Mahathir )不定時發聲明說明父親病況。

瑪麗娜1月 26 日指出,父親正在恢復中,已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

馬哈地今天在推特發布影片表示,這幾天已逐步恢復,「我每天從醫院回家,從早上到傍晚,之後再回醫院,因為還有需要進行的療程」。

在這段1分 15 秒的影片中,馬哈地雖看起來仍顯虛弱,不過已經可以在無人攙扶下,緩慢步行。

他說:「希望很快可以完全康復」。

星洲日報報導,馬哈地辦公室發布新聞稿表示,他目前仍在國家心臟中心接受療程,自2日獲准回家後,每天仍要回到國家心臟中心進行物理治療及醫藥療程。

綜合外媒報導,馬哈地過去曾有心臟毛病,有過數次心臟病發作,還曾動過心臟繞道手術。

被譽為「馬來西亞現代化之父」的馬哈地是大馬最具影響力的政治人物之一,不僅是馬國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也是馬國史上至今唯一兩度出任首相的領袖。

馬哈地第一次擔任首相任期為 1981 至 2003 年。 2018 年,當時高齡 92 歲的他又藉改革派聯盟領導者的身分,回任首相,但 2020 年因執政聯盟內鬥而下台,目前仍擔任國會議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