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高端疫苗有法定資格、獲WHO認證機率高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以密醫比擬高端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這個講法很奇怪,高端疫苗有台灣法定資格,也獲得7國家認可,且通過 WHO 認證機率很高。

接種高端疫苗的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宏都拉斯返台後,傳出使館人員確診,柯文哲今天上午在媒體聯訪時質疑高端疫苗不見得沒有保護作用,就像密醫不見得醫術比有醫師執照的差,但密醫上法庭一定必敗。

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媒體問及柯文哲以密醫比擬高端疫苗,指揮中心有何看法。

陳時中回應,這個講法很奇怪,密醫沒有法定資格,但高端疫苗已取得台灣的緊急使用授權( EUA ),具有法定資格,且是經由專家根據科學證據核發,並非僅因是國產的疫苗就予以 EUA 。

陳時中說,高端疫苗通過 EUA ,不僅在台灣有效,目前已知獲得7個國家認可;另高端疫苗也正接受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考試」中,看起來通過認證的機率很高。

北市則已在2日宣布,7日至 11 日高端疫苗可隨到隨打,於3處接種站(台北車站、義信禮堂及捷運松山站)共提供 6778 劑。

對於柯文哲提及若疫苗接種足夠,2月底有望解封,陳時中回應,疫苗是考慮解封的要項之一,但世界各國的疫苗接種率高,染疫率也高,顯示防疫有多重因素,必須檢視可承擔疫情的能力有多大,來思考解封的標準。

媒體另詢問年前有一批莫德納( Moderna )疫苗到貨,檢驗封緘與後續分配狀況,陳時中說,預計2月7日將會配發,後續也還會有疫苗到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