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燈會結合農產創作 百米菊花花廊展現生命力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結合農業創作,將花藝、豌豆、仿生花納入燈飾,其中「菊花夜行軍」以超過百米長菊花燈海在園區內蜿蜒流向湖畔,民眾每天來還能看到不一樣生長姿態。圖片來源:中央社(高市觀光局提供)

2022 台灣燈會在高雄結合農業創作,將花藝、豌豆、仿生花納入燈飾,其中「菊花夜行軍」以超過百米長菊花燈海在園區內蜿蜒流向湖畔,民眾每天來還能看到不一樣生長姿態。

2022 台灣燈會在高雄,策展團隊為展現惜光愛物與自然共生概念,透過農業實作方式與土地對話、體驗生命循環,規劃出大型地景式農藝燈飾作品,結合農業創作,將花藝、豌豆及仿生花納入燈飾創作,打造一個奇幻燈會花園.民眾到衛武營不只賞燈,每次來訪作品都會隨著生長週期有不同風貌。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發新聞稿,策展人黃淑娥老師表示,從 1 月開始布設的「菊花夜行軍」,在布展時是翠綠含苞,在燈會現場採用光照菊種植手法逐漸綻放,現在已經是最盛開。另豌豆迷宮在去年 12 月種植時還是小小幼苗,現在已經成長為 100 公分以上攀附生長,還結成了豆莢,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觀察豌豆的成長。

觀光局指出,受到民眾喜愛的「菊花夜行軍」百米花廊光譜作品,以超過百米長光照菊呈現燈海,於園區內蜿蜒流向湖畔的路徑,恰似一條農業人文記憶的月光流域,讓民眾每天來都可以看到菊花不一樣的生長姿態,體會光照的溫度與色彩的多樣性,感受「農作生命循環」生命力。

觀光局也提醒,因應防疫,參觀燈會記得戴口罩,飲食要到飲食專區享用,落實實聯制。目前衛武營展區餐車及餐飲專區已通過市府衛生局檢查,落實熟食加蓋,並在食物製作區加裝遮罩、隔板;禁止試吃及邊走邊吃、安排排隊動線保持防疫距離等,也在現場加強舉牌、廣播宣導民眾前往飲食專區用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